软件介绍:
IDM是“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”的简称,意思是“互联网下载管理器”,既是一类软件的统称,也专指一个非常知名的互联网下载器,这个软件的名字就叫IDM,被誉为地表最强下载器,屌丝救星,小电影神器,不一而足。这类软件主要提供在互联网上的下载服务,用于从各个网站如网盘,哔哩哔哩等,下载视频,小电影,图片,文档。还可以对下载进行加速。

界面展示: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b3340ae5c26e41b6803d6052808f5162.png)
使用办法:
下载并安装好IDM后,你的浏览器会自动安装好IDM。

1.进入软件内部,点击菜单栏里的“下载”>“选项”,进行一些自定义的设置。

在“常规”选项里,列举了这些浏览器集成,如果你不想让你的浏览器在下载的时候调用IDM,你就可以把它取消掉。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dca6cdf28ab74d26896269e849f7a894.png)
在一些特殊的网站上是不允许你使用多线程下载的,使用多线程下载就会出错,IDM就是一款多线程下载工具。在这种情况下,我们可能就需要暂时地禁用IDM。这个时候使用快捷键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。我们按住快捷键,再点击下载链接,那么IDM就不会被调用了。
快捷键暂停调用IDM:还有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,就是IDM下载浮动条。当我们在浏览网页看视频的时候,就会出现这么一个浮动条。通过这个浮动条我们就可以点击然后下载我们所需要的视频或音频。
IDM的浮动条:当然如果我们觉得这个浮动条不好看,太碍眼了,就可以在选项里把浮动条调整为“迷你模式”
2.IDM还有一个很好用的地方就是在文件下载完成后,会给已经下载好的文件进行一个分类,可以把不同类型的文件分类在不同的文件夹里。IDM默认的分类有“常规”“压缩文件”“文档”“音乐”“程序”“视频”。常规文件下载目录默认是在C盘,有些小伙伴电脑C盘的空间不足,就可以在这里设置默认下载到其他的目录下。
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913410344ed476498be2a217279076c.png#pic_center)

IDM的下载文件整理功能:你还可以自定义你的其他文件的下载路径,以“压缩文件”为例,点击“编辑”,就可以自己选择对“压缩文件”目录的格式进行添加或删除了。

选择添加或者删除格式:你也可以新建分类,把扩展名和文件格式填进去就可以了。

3.我们再来讲讲“连接选项”,下面的选择可以让你的下载速度达到顶峰。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8c482346993a4aba999b9d138332ba6c.png#pic_center)

我们需要选择“连接类型/速度”和“默认最大连接数”。在这里我选择了最高速和32线程。选择32线程的时候,可能会提示你线程太多的话服务器会限速什么的。这里不用管他,我们使用IDM就是为了体验最极致的下载速度嘛!

总结一下,IDM是一款适合HTTP的专业下载器,他是不支持磁力的。IDM在你没有用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没什么,但当你真正开始用的时候,你会觉得,哇,速度太快了,以后下载再也离不开了。多线程的下载方式对于我们这种经常在网页上下载的情况来说呢,速度上的提升是非常非常明显的。

软件下载地址:
百度云盘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Eab5ok1lAVSPhXaSNL4xiQ
提取码:uj0l

附:
可以使用IDM结合油猴脚本实现无限制速度下载百度网盘文件(油猴搜索百度网盘)。

当你事事顺利的时候,不要沾沾自喜,因为这可能正在用尽你的福报;当你屡屡受挫的时候,不要怨天尤人,因为依此正消除你往昔的罪业。换一种心态看成败,生命就会更加精彩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