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遇到这样的问题,有亲戚朋友来家玩的时候,想要你家的WiFi密码。由于时间久了,自己都忘记了自己家的WiFi密码,这下怎么查看自己家的WiFi密码呢?如果登录路由器后台查看,很多人都不懂得,而且还要路由器的后台密码。没有设置过还好,如果设置过,相信你也忘了。如果是在手机上查看,很多手机都需要root后借助第三方软件才能查看(有一部分手机只需要扫码就能查看WiFi密码或连接WiFi)。

今天,我们介绍两种如何查看自己电脑连接过的wifi的密码方法。

一.在无线属性安全中查看当前连接WiFi的密码。
1.打开控制面板

2023-04-16T04:21:54.png
2.打开网络与Internet

2023-04-16T04:22:10.png
3.再点击网络与共享中心,点击 连接的WLAN。

2023-04-16T04:22:32.png
4.打开无线属性,切换到安全一栏,点击显示字符即可成功看到当前连接WiFi的密码。

2023-04-16T04:22:50.png

二.通过cmd命令提示符方式查询(确保无线网卡处于开启状态)
1.同时按win+r键快捷打开运行窗口,输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界面。
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832ce04801e045ae93bcf21573e160d4.png#pic_center)
2.输入以下命令回车即可查看所有连接过的WiFi信息。

netsh wlan show profiles
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617c255ac19d46c8b00e0cb5d71d0520.png#pic_center)
3.再输入如下命令回车就可以查看具体WiFi的配置详情。

netsh wlan show profiles name="tianle" key=clear

name - 所要显示配置文件的名称。
interface - 已配置此配置文件的接口的名称。
key - 以纯文件显示密钥,设置密钥=clear
记得将tianle换成自己要查询的WiFi名称。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c55007b1f095465c869b0d5851194608.png#pic_center)
4.这样就查出WiFi名称为tianle的密码为123456790
5.如果要查询所有连接过的WiFi的密码,还可以用以下这条命令直接查询所有连接过的WiFi的密码。

for /f "skip=9 tokens=1,2 delims=:" %i in ('netsh wlan show profiles') do  @echo %j | findstr -i -v echo | netsh wlan show profiles %j key=clear

在我们不曾了解的地方,总有些未曾看到的心酸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