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介:
Acunetix Web Vulnerability Scanner(简称AWVS)是一款知名的自动化网络漏洞扫描工具,它通过网络爬虫测试你的网站安全,检测流行安全漏洞。它可以扫描任何可通过Web浏览器访问的和遵循HTTP/HTTPS规则的Web站点和Web应用程序。适用于任何中小型和大型企业的内联网、外延网和面向客户、雇员、厂商和其它人员的Web网站。WVS可以通过检查SQL注入攻击漏洞、XSS跨站脚本攻击漏洞等漏洞来审核Web应用程序的安全性。
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204181425275.jpg)

AWVS官网:https://www.acunetix.com/
环境部署:Windows或Linux均可(老规矩,安装非常简单,我在这里仅演示以Docker容器方式安装教程,其他方式不会自行百度安装,不在这里赘述了)

Docker安装教程:

pull 拉取下载镜像
docker pull secfa/docker-awvs

将Docker的3443端口映射到物理机的 13443端口
docker run -it -d -p 13443:3443 secfa/docker-awvs

容器的相关信息
awvs13 username: admin@admin.com
awvs13 password: Admin123
AWVS版本:13.0.200217097

浏览器访问:https://127.0.0.1:13443/ 即可
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21716383986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watermark,type_ZmFuZ3poZW5naGVpdGk,shadow_10,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0wXzQ5NjA1OTc1,size_16,color_FFFFFF,t_70)

工作方式:

1.它将会扫描整个网站,它通过跟踪站点上的所有链接和robots.txt 实现扫描。然后WVS就会映射出站点的结构并显示每个文件的细节.
2.在上述的发现阶段或扫描过程之后,WVS就会自动地对所发现的每一个页面发动一系列的漏洞攻击, 这实质上是横拟黑客的攻击过程,这是一个自动扫描阶段。
3.在它发现漏洞之后,WVS就会在"Alerts Node (警告节点)"中报告这些漏洞. 每一个报告都包含着漏洞信息和如何修复漏洞的建议.
4. 再扫一次,它会将结果保存为文件以备曰后分析以及与以前的扫描相比较,使用报告工具,就可以创建一个专业的报告来总结这次扫描.

功能介绍:

1.WebScanner:全站扫描,Web安全漏洞扫描
2.Site Crawler:爬虫功能,遍历站点目录结构
3.Target Finder:端口扫描,找出web服务器
4.Subdomain Scanner:子域名扫描器,利用DNS查询
5.Blind SQL Injector:盲注工具
6.HTTP Editor:http协议数据包编辑器
7.HTTP Sniffer:HTTP协议嗅探器
8.HTTP Fuzzer:模糊测试工具
9.Authentication Tester:Web认证破解工具
10.Web Srevice Scanner:Web服务扫描器
11.Web Srevice Editor:Web服务编辑器

特点:

1.自动的客户端脚本分析器,允许对 Ajax 和 Web 2.0 应用程序进行安全性测试。
2.业内最先进且深入的 SQL 注入和跨站脚本测试
3.高级渗透测试工具,例如 HTTP Editor 和 HTTP Fuzzer
4.可视化宏记录器帮助您轻松测试 web 表格和受密码保护的区域
5.支持含有 CAPTHCA 的页面,单个开始指令和 Two Factor(双因素)验证机制
6.丰富的报告功能,包括 VISA PCI 依从性报告
7.高速的多线程扫描器轻松检索成千上万个页面
8.智能爬行程序检测 web 服务器类型和应用程序语言
9.Acunetix 检索并分析网站,包括 flash 内容、SOAP 和 AJAX
10.端口扫描 web 服务器并对在服务器上运行的网络服务执行安全检查
11.可导出网站漏洞文件

使用方法:
1.登录进入AWVS控制面板。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217164050165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watermark,type_ZmFuZ3poZW5naGVpdGk,shadow_10,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0wXzQ5NjA1OTc1,size_16,color_FFFFFF,t_70)
2.添加扫描目标,并设置好对应扫描参数,例如扫描等级,UA等。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217165130267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watermark,type_ZmFuZ3poZW5naGVpdGk,shadow_10,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0wXzQ5NjA1OTc1,size_16,color_FFFFFF,t_70)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217165143332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watermark,type_ZmFuZ3poZW5naGVpdGk,shadow_10,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0wXzQ5NjA1OTc1,size_16,color_FFFFFF,t_70)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217165155630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watermark,type_ZmFuZ3poZW5naGVpdGk,shadow_10,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0wXzQ5NjA1OTc1,size_16,color_FFFFFF,t_70)
3.等待结束,查看扫描结果。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217170341370.png?x-oss-process=image/watermark,type_ZmFuZ3poZW5naGVpdGk,shadow_10,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0wXzQ5NjA1OTc1,size_16,color_FFFFFF,t_70)

本文仅介绍AWVS的简单入门,更多功能自行学习探索,相信你会掌握这一款强大的渗透测试扫描神器,禁止非法扫描,后果自负。

当你懈怠的时候,请想一下你父母期待的眼神。因为有悔,所以披星戴月;因为有梦,所以奋不顾身。

发表评论



仅有一条评论

  1. 您好,awvs无法检测出iAuth的sql注入漏洞,例如sql报错注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