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进入系统网卡配置目录。

cd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

2.复制一份原有网卡的配置文件(ifcfg-eth0)并修改名称为ifcfg-eth0:0,如果要添加更多的IP,按照0:0、0:1、0:2的顺序继续往下添加就可以了。

cp ifcfg-eth0 ifcfg-eth0:0

3.编辑网卡配置文件,将DEVICE对应信息改成文件名对应的名称并且将IPADDR信息改成要绑定的新IP,如:DEVICE=eth0:0、IPADDR=新ip

#使用vim进行编辑配置文件或者直接使用SFTP软件进入对应网卡配置目录直接进行编辑。
vim ifcfg-eth0:0
#编辑ifcfg-eth0:0文件
DEVICE=eth0:0
TYPE=Ethernet
BOOTPROTO=static
IPADDR=新ip
NETMASK=255.255.255.0
GATEWAY=自己原网关IP地址
DNS1=114.114.114.114
DNS2=8.8.8.8
ONBOO=yes

4.重启网卡使配置生效

service network restart

![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](https://img-blog.csdnimg.cn/2021011021434167.png)

5.最后使用ping命令验证一下是否绑定成功。

发表评论